慎独

Hoth Von Hohenzollern

寰渊岛见闻录(1)

Ⅰ初识

我想你是很难想象,一所学校囊括了大中小三种等级教育体制会是什么样子,而这座鲜有人烟的岛屿,其威名足以与古拉格抗衡。

神奇的是这座岛屿仅有一所超大型的学校,名为寰渊岛学校又被称为人狱,这里几乎囊括了那些被视为有“缺陷”的灵长类生物。

整座学校采用的是完全封闭式的高压政策,如同20世纪的辣脆集中营,学校所有的管理人员都用投影或者机器人形式出现。

我想他们大概是惜命或者单纯的觉得恶心,学生貌似每天都能获得三条能量棒,这能完美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。

我曾注意到,这种地方竟然会有截然不同的景象。

在操场的某个角落有着这样一片被绿植覆盖的地方,那里有着一株古榕树,一些枝蔓编织出一个类似于长椅的东西。

这里是不被学生待见的地方之一,只是不知从何开始,一位有着白色头发的少女闯入了这里,经常一待就是几个小时,其间很长时间都在休眠,不过似乎连榕树都在怜爱这位少女,以至于不忍吵醒她。

但是很明显这里的常驻不仅限于她,而今天她就遇到了那个令她难以忘怀的人。

当一小片树叶落到少女鼻尖上时,少女猛的一下醒了过来,感觉自己好像触碰到了什么东西,异样的触感令少女戒心大起。

当看清了是什么的时候,少女下意识的低下了头,躲躲闪闪。

“那那个,不好意思,我不知道这里会有人来,我我,马上就走。”

少女连忙起身,他看到了那个明显比她高半头的男性,无神的眼睛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她。

“啊没事,我也很久没见过有人来这里了,坐会吧”

男的看少女要走一把拽住了她,随后坐到了长椅上,拍了拍长椅示意少女坐下,待坐定后。

“啊那个,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。”

男的突然抬起头若有所思。

“我啊,白羽,那你呢。”

白羽低头看着自己正在乱晃的脚。

“我么,霍斯”

霍斯侧过头看着白羽,但似乎注意到了什么。

霍斯随后异常熟练的从衣兜中掏出红药水,拿出棉棒,一把抓住白羽的手,掀开袖子,白羽刚想说什么,霍斯已经蹲了下来,用棉棒蘸了蘸红药水轻轻的涂抹在白羽的伤口处,伤口触目惊心,皮已然破开且有瘀红处和血迹。

“不好意思,没有事先征得你的同意。”

白羽并未言语,只是任由对方擦拭着自己的伤口,来自伤口的痒痛感令白羽皱眉,紧咬牙齿。

“很疼么。”

霍斯起身摸了摸白羽的头,继续小心翼翼的擦拭。

白羽摇了摇头,脸颊上了一抹红,待到擦拭完毕,霍斯坐在了长椅上。

白羽顿了顿,微微张口还是说了声谢谢。

只是突如其来的铃声令二人快速起身各自奔向自己的集合地了,以至于连声告别都来不及述说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